智汇光明·才享荟——2023年光明区人才政策宣讲会(合成生物专场)圆满举办!

5月26日下午,光明区人力资源局会同区委组织部(区人才工作局、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区科技创新局、区民政局、区住房和建设局、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新湖街道,在深圳市工程生物产业创新中心举办了2023年光明区“智汇光明才享荟”科研人才专项服务活动(合成生物专场)。

才享会.jpg

本次专场活动邀请到深圳市捷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希吉亚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赛特罗生物医疗技术有限公司等48家合成生物企业的54名科研人才参加,基本实现合成生物企业全覆盖。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负责人进行开场致辞。

据悉,本次活动聚焦合成生物领域人才实际需求,多元化开展政策宣讲活动,采取“荟才行+政策通+政帮办”的方式,联动多部门提供政策送达、业务帮办的人才服务。

“荟才行”环节,参会的各位人才集中参观了工程生物产业创新中心,了解其在国内首创的“楼上创新楼下创业综合体”模式以及“科研-转化-产业”的全链条企业培育模式。              

“政策通”环节,区人才工作局、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介绍了光明科学城“人才高地计划”系列政策、博士人才补贴政策及对应的申报流程。

区人力资源局重点解读了人才引进政策和就业创业政策,讲解了深圳市留学人员创业补贴、境外高端紧缺人才个税补贴、光明区卓越工程师专项补贴等政策的申报要点。
区住房和建设局聚焦企业及人才重点关注的人才住房、购房优惠等政策,从申请到入住进行了详细解读。
区民政局推介了光明社会福利院,从医、康、养、食、乐、智、居七大方面介绍了其五星的服务体系。

“政帮办”环节,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联合新湖街道现场为现场的科研人才提供政务类业务咨询答疑、帮办导办等服务,对现场提及的政务事项进行协助办理。

合成生物学创新研究院产业创新与转化中心副主任马铭驹表示:“这次‘智汇光明·才享荟’活动涉及的政策内容全面广泛,是我们合成生物领域的企业最迫切关注的。本次活动围绕合成生物领域人才政策宣讲,搭建交流平台,促进企业之间交流合作,有利于光明区合成生物领域蓬勃发展。”

马博.png

本次科研人才专项服务活动,各职能部门主动对接服务合成生物领域相关企事业单位,为人才纾困解难。下一步,光明区人力资源局将持续开展“智汇光明”系列活动,依托产业集群优势大力推进人才服务工作,着力提升人才服务水平,助力打造创新人才集聚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