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企育企政策宣讲会 | 党建引领大创新,产业培育新动能

为进一步发挥“小个专”党建引领作用,服务光明区各类市场主体,2023年4月20日下午 ,由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主办,深圳市工程生物产业创新中心协办的以“党建引领大创新,产业培育新动能”为主题开展助企育企政策宣讲系列活动在深圳市工程生物产业创新中心·路演厅顺利举办!通过开展线上线下结合指引服务,精准传输业务政策“营养剂”,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合规经营“原动力”。

参观展厅1.jpg

图 | 深圳市工程生物产业创新中心展厅参观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局长陈建民、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李浩、市市场监管局许可审查中心与光明局相关科所负责同志、中科院深圳先进院合成所与深圳市工程生物产业创新中心合成生物科研机构老师,以及创新中心入驻企业代表等40余人出席本次宣讲会。

监管局2.jpg

图 |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局长陈建民

陈建民局长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借此机会用有温度的行政服务给企业提供“加速度”,帮助更多的企业在合成生物创新的赛道上起步更快,跑得更远,并提出几点要求与希望:一是希望我们市场监管部门通过搭建政企沟通平台扑下身子为企业事前“分忧”,撸起袖子搞好事中“指导”,迈开步子帮助企业事后“解难”,让企业办事更加省心省力;二是全面实施“质量、知识产权战略”,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创造、运用、管理和服务,知识产权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制度对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支撑作用;三是祝愿深圳市合成生物产业创新中心在各部门共同打造的优良营商环境下能够做大做强,吸引更多优秀的合成生物企业聚集,助力光明科学城建成全国合成生物学产业高地。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许可审查中心医疗器械审评认证部张威鹏部长为企业详细讲授医疗器械产品注册与备案流程等专题,并表示许可审查中心也在不断优化企业服务,完善对外沟通渠道,如:建设网络预约咨询平台,便捷企业咨询服务;编印二类医疗器械注册工具手册,便利企业二类医疗器械产品注册;定期召开深圳医疗器械注册人座谈答疑会及企业培训等,多措并举助力企业纾难解困。

光明局许可注册科及质量科相关业务同事也对一类医疗器械生产备案申请流程、要点及区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中心业务进行了讲解,并现场帮助企业答疑解惑。

光明局借着开展助企育企政策宣讲,搭建政企交流平台,目的也是为了进一步发挥“小个专”党建引领作用,服务光明区各类市场主体,光明局今后将继续深入推进“政策找人、服务上门”活动,多措并举,将“人找政策”转变为“政策找人”,“被动审批”转变为“主动服务”,用实际的行动更好地服务市场主体,助力企业发展。

此次政策宣讲会的举办进一步加强企业对政策的理解,帮助企业准确把握政策要点并提前做好医疗器械产品注册与备案的各项准备,助力优质企业高质量发展。创新中心也将继续开辟一条集聚资源、创新发展、营造生态的发展道路,建立健全的链条产业体系,为企业创新提供了便利高效的服务,持续培育多家优秀的合成生物企业,高质量完成孵化载体建设目标,打造光明科学城全国合成生物学产业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