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服务 | 创新中心与企业组团各大高校招“才”进宝

  企业与人才的 “双向奔赴”  

为做好入驻企业人才引进工作,满足合成生物产业人才需求,加强用人单位与高校的沟通交流与人才流动,创新中心开启「2023年“招才引智进高校”」活动,面向高校发出招才引智最强音,同步与第二届合成生物学竞赛-创新赛路演活动联合举办。

3月23至24日,创新中心组织粒影生物、朴飞生物2家入驻企业赴天津南开大学、清华大学进行线下宣讲,本次活动吸引了两所高校超百位学生线下参会,企业现场收获满满,硕果累累,提供的岗位与同学专业契合度高,针对性强,活动共收到求职简历近百份,取得了良好效果。

4月1至3号创新中心组织磷基生物、邦泰生物、臻合智造3家入驻企业分别赴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华中农业大学3所高校招贤纳士,创新中心汇聚岗位资源,为企业和毕业生供需对接搭建平台。

同时,为实现岗位和人才简历“精准对接与推送”,创新中心为入驻企业发布招聘资讯,制作招聘手册并及时更新企业招聘需求信息,通过高校招聘、招聘网、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宣传及收集匹配人才简历,做到招聘信息发布及时和常态化,实现多渠道拓宽招聘途径,引高端人才助企发展。

 第一站 

“招才引智进高校”&第二届合成生物学竞赛-南开大学

南开大学.jpg

粒影生物、朴飞生物现场宣讲

企业介绍

深圳粒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粒影生物”)于 2022 年成立。粒影生物作为前沿创新型合成生物学公司,通过对蛋白质结构数据的分析和 AI 预测,使用结构生物学方法从分子级别和三维结构层面精准改造蛋白质,并经过自主设计的高通量蛋白质纯化平台快速筛选,实现对蛋白质功能的快速优化迭代从而获得性能优异的蛋白质原料,可在各个应用场景下向生物全行业提供优质的蛋白原料和服务。

第二站 

“招才引智进高校”&第二届合成生物学竞赛-清华大学

清华大学.jpg

朴飞生物现场宣讲

企业介绍

PEELSPHERE(深圳市朴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材料创新公司,由新材料设计师宋悠洋与柏林自由大学博士聂川雄创立。公司致力于绿色低碳生物基材料和新型环保复合材料的研发,以及相关终端产品的设计。

第三站 

“招才引智进高校”&第二届合成生物学竞赛-华中科技大学

华中科技大学.jpg

磷基生物现场宣讲

企业介绍

广东磷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由国际知名的磷科学领域资深专家团队领导、并组织创建的以磷化学技术为依托,开发先进生物技术的高科技创新企业。公司集特色生物磷试剂研发、生产、销售与科学技术服务于一体,专注于先进组学技术、多肽技术和多肽药物的开发,致力于为后基因组时代面向单细胞组学,空间多组学(转录组学、蛋白质组学、修饰组学、代谢组学等)、合成生物学和疾病诊断领域提供先进试剂和高端定制服务,并在临床疾病精准诊断和新药研发领域积极布局。

第四站 

“招才引智进高校”&第二届合成生物学竞赛-武汉大学

武汉大学.jpg

磷基生物、臻合智造、邦泰生物现场宣讲

企业介绍

邦泰生物工程(深圳)有限公司(简称“邦泰生物”)成立于2012年,专注于利用全酶催化技术,从事辅酶等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企业拥有领先的绿色生物酶催化合成技术平台,是全球率先获得Kosher认证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成立至今,累计150余项自主研发酶催化相关发明专利及国际专利申请, 自有酶库且菌种超600种,具备专业酶筛选、基因修饰、酶固定化的研发实力。

 第五站 

“招才引智进高校”&第二届合成生物学竞赛-华中农业大学

磷基生物、臻合智造现场宣讲

华中农业大学.jpg

企业介绍

深圳臻合智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数字化、自动化等跨学科跨领域技术与生命科学技术创新融合,打造生命科学实验室智能化及创新精准医疗诊断技术转化为一体的综合型生命科学创新平台。 

在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而有序,宣讲现场十分“火爆”,吸引了不少毕业生排队咨询,投递简历,并就个人所关心的岗位需求问题、未来发展问题、薪资待遇问题等和用人单位工作人员积极交流,主动了解相关情况。

有同学表示:“在与企业负责人的沟通交流中,我也获得了更多合成生物相关的就业前景和职业现状等相关信息。活动非常有意义,希望学院以后多多举办相关活动!”

以人才为核心,创新中心致力于为企业提供从拎包入驻、科研配套到人才招聘等产业服务体系。对于入驻园区的企业,园区运营团队进行线下走访调研,征集企业人才需求,协助人才招聘。园区通过对接高校、科研机构、企业及相关平台,协助企业对接高校开展人才招聘,加强人才输送。接下来,创新中心将会继续做好人才招聘工作,整合资源、服务企业、深挖就业岗位,组织线上线下招聘,为企业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