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创新中心8家企业入选2021年研发投入资助项目拟资助企业公示名单

祝贺:

近日,光明区合成生物企业2021年研发投入资助项目拟资助企业名单公示,全区共计17家企业入选,其中,创新中心入驻企业8家,占比企业数量的47%;资助金额占比总金额超40%。

赛桥生物、新诺微环生物、赛陆医疗、倍生生物、近邻生物等8家入驻企业入选2021年研发投入资助项目拟资助企业公示名单。

根据《光明区经济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及有关规定,现将光明区合成生物企业2021年研发投入资助项目拟资助企业名单公示,公示时间为2023年3月27日至2023年3月31日,具体如下:

政务公告.png

光明区合成生物企业2021年研发投入资助项目拟资助企业名单公示

公示名单2.png

随着2021年深圳市光明区人民政府关于《支持合成生物创新链产业链融合发展的若干措施》的出台,目前光明区已公示合成生物企业用房租金支持及研发投入资助名单,以研发资助、用房租金支持等多种形式,通过产业政策导向,激发企业创新活力,打造合成生物创新链产业链融合发展先行示范区。

“政府部门为我们提供研发资助,这不仅是一项简单的政策红利,更意味着对企业创新工作的认可,对企业进一步提升研发投资在经营收入中的比重具有导向意义,为企业发展提振信心。”创新中心入驻企业对光明区实施的研发资助政策赞不绝口。

创新中心作为合成生物产业的重要孵化培育载体、结合光明区合成生物专项产业政策,入驻企业可以享受产业政策的租金减免、税收返还、人才/科研项目奖励、金融扶持等,以及知识产权保护、企业资质申报、专项补贴等服务。

企业对政策的正确认知和合理化应用在企业成长的各阶段都对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创新中心通过开展政策辅导讲座、专家“一对一”咨询、“面对面”解答服务,助力企业纾困减负、扬帆起航。

接下来创新中心将继续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搭建了完善的产业服务体系,持续打磨产业服务核心能力,努力为企业提供更多精准化、多样化的产业服务,加速园区企业发展成长,做好企业领航员。打造最具有影响力的合成生物产业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