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创新发展交流会 | 打造合成生物产业高地

2月16日晚,由光明区人民政府指导,光明区科技创新局与深圳市工程生物产业创新中心、恒泰裕合成生物产业园联合主办,光明科学城合成生物科技产业链党委协办的合成生物产业创新发展交流会在恒泰裕合成生物产业园顺利举办!各方代表齐聚一堂,共同为光明区合成生物产业创新发展建言献策。

产业高地.jpg

光明区区委常委、副区长姚高科、光明区发展和改革局、光明区科技创新局、新湖街道、凤凰街道、区科发集团、卫光生物股份公司等有关负责同志,中科院深圳先进院合成所、深圳市工程生物产业创新中心、深圳湾实验室等合成生物相关科研机构,光明区三大合成生物相关产业园、20余家光明区合成生物企业创始人高管、10余家区内外合成生物金融机构代表出席本次交流会。

光明区区委常委、副区长姚高科同志在致辞中强调,光明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的所在地,承担着服务国家战略、铸造国之重器的历史使命,要引领发展合成生物产业集群,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合成生物产业高地,共同为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交流会上,赛陆医疗、中科院深圳先进院合成所老师、深圳湾实验室、银星合成生物产业园、深圳天使母基金参会代表们针对合成生物创业经验、学术进展、头部企业分析、金融热点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光明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与合成生物企业、产业园区、科研机构、金融机构就加快光明区合成生物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讨论,广泛听取了参会代表的想法及建议。

近些年,光明科学城的建设发展日新月异。目前,科学城启动区已基本建成,中科院先进院合成所牵头负责的合成生物研究等大设施将于今年3月份投入使用;深圳湾实验室获批昌平国家实验室深圳基地;深圳市工程生物产业创新中心等一批“楼上楼下”创新创业综合体已建成投入使用,科学城的集中度显示度不断凸显。光明正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合成生物产业发展等部署要求,全力赶超奔跑、追求卓越。

此次交流会的顺利举办,聚拢了合成生物领域的各界资源,聚焦光明区合成生物产业发展和生态布局,助力光明区加快打造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合成生物孵化和产业发展高地,为光明区乃至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澎湃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