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合成生物学研究所 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安排

根据国科大2021年关于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的相关要求,合成所2021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采取远程复试的方式进行。现将我所2021年硕士生复试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合成所复试基本分数线

a1.png

二、复试的具体要求

凡达到合成所单科分数线以及总分数线、第一志愿报考合成所的考生,均有资格参加复试。 

三、复试具体安排 

1. 复试时间及安排 

根据国科大相关要求,复试采取线上形式,复试时间预计在下周,具体复试时间及流程请留意后续通知。 

2. 复试材料 (电子扫描版,文件后缀应为pdf,文件名称应为“姓名-报考所部名称”)

请参加复试的考生提前准备好以下材料(暂无需邮寄): 

●《中国科学院招收攻读硕士研究生个人简历及自述》(附件1) 

●《政治审查表》(见附件2)由考生所在学校院(系)党总或学生处出具,往届生由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出具。 

●《准考证》原件; 

●个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 

●毕业、学位证书(应届生带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 

●本科成绩单(往届生加盖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公章,应届生加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章); 

●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获奖证书等其他有参考价值的材料。

四、复试前准备

请考生提前准备好远程复试所需的硬件设备,复试前会邮件统一通知学生进行测试,以保证复试正常进行,请在3月23-24日留意邮件通知。

1、用于面试设备:1台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或手机、摄像头、麦克风和耳机。确保设备用电充足、关闭屏保功能。

2、用于监控面试环境的设备:1部手机或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须带有摄像头)。

3、网络良好能满足复试要求。

4、独立的复试房间,灯光明亮,安静,不逆光。

5、远程复试平台为“腾讯会议”,考生要提前安装并练习操作,并测试系统。

6、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进入面试会议室后将准考证及身份证件清楚展示给现场评委。

7、黑色签字笔和空白A4纸若干

8、复试房间内应保持整洁,不允许在视线范围内存放任何参考资料。

五、复试名单 

确认可以参加复试的同学,请于2020年3月22日18:00前发邮件至hcs.edu@siat.ac.cn确认参加复试,邮件主题为:姓名-是/否参加复试。没有在规定时间内发送邮件进行确认的考生视为主动放弃复试机会; 

复试名单如下:

a2.png

附件1 中国科学院招收攻读硕士研究生个人简历及自述 

附件2 政治审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