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成生物学研究所2021年推免生面试报名启动

合成生物学研究所(Institute of Synthetic Biology, 以下简称 iSynBio)成立于 2017 年 12 月,是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成立的第七个研究所。iSynBio 采用合成生物学的工程化设计理念,专注于人造生命元件、基因线路、生物器件、多细胞体系等的合成再造研究,旨在揭示生命本质和探索生命活动基本规律。研究所积极开展面向市场的、以产业化为导向的技术转化,力求发展成为国际上具影响力的合成生物学研发基地与产业创新中心。研究所通过打造开放交叉合作的平台,汇聚国内外合成生物学领域青年骨干及海内外领军科学家,打造一支年轻有活力、多学科融合的前沿创新团队,目前已凝聚了定量合成生物学、合成基因组学、合成生物化学、合成微生物组学、合成免疫组学及材料合成生物学等几大研究方向。

iSynBio 现有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共45人,其中博士生导师27人,现有导师团队均来自海外著名高校与研究所,形成了一支年轻有活力、多学科合作交叉的前沿创新群体。且iSynBio 具有一流的科研设施,建造了一流的科研环境。在国际化科研环境方面,iSynBio 与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杜克大学、曼彻斯特大学、香港大学、香港浸会大学等多所境外著名高校均有合作关系,为所内研究生提供了优越的学习和工作机遇。

一、申请时间

2020年7月21日至2020年7月26日18:00

二、申请条件及申请办法

(一)申请条件

1、三年级本科生(即2021 届本科毕业生),学习成绩优秀,具备推免资格或拟将获得推免资格,对相关科研工作有浓厚兴趣,有较强的团队组织能力和沟通能力;

2、生物学、化学、生物医学工程、材料、数学等相关和相近专业;

3、本科期间在某一学科方向有明显特长或具有较强的自主创业基础和意识。

(二)报名方式及材料准备

1、网报方式:根据各所通知即日起登陆网申系统进行填报,登陆“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http://admission.ucas.ac.cn/),右下方选择“在线报名”—“硕士”进入推荐免试生申请系统进行填报并提交信息。在备注栏填写拟报考所部及导师信息。

2、推免申请材料:按照如下推免材料清单进行准备。

(1)《中国科学院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 (网上报名填写信息完成后,在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的“推荐 免试申请系统”中在线打印,需本人签字确认);

(2)合成生物学研究所2021年推免生申请材料目录(附件1);

(3)本科成绩单和专业排名证明(需加盖教务处公章);

(4)相关英文能力证明(包括大学英语四、六级;雅思;托福或GRE等)

(5)学生证和身份证复印件;

(6)所在学校推荐免试资格证明(如有请提供,如果母校暂时不能提供,在正式录取前提供);

(7)个人简历及专业学习情况介绍(无固定格式); 

(8)中国科学院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远程网络视频复试考生诚信承诺书(附件2),需提供本人签字扫描件;

(9)其他佐证材料,如专家推荐信,在公开发行的学术刊物或全国性 学术会议上发表的学术论文、所获专利或其它原创性工作成果的复印件或证明;大学期间的获奖证书(复印件),等对申请有参考价值的其他材料。

即日起至2020年7月26日接受报名,请如实准备以上申请材料,并将电子文件或电子扫描件打包发送至邮箱isynbio_camp@siat.ac.cn,邮件主题为“姓名+学校+推免面试”。

注意事项:

*我们将对各位报名推免面试的同学进行初步筛选,进入面试的同学将收到邮件通知,未通过同学,不再另行通知。

*已报名参加第四届合成生物学青年夏令营的同学,只需再额外提供清单中的(1)(7)和(8)材料进行报名,报名方式与上述相同。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老师

电话:0755-86544604

邮箱:isynbio_camp@siat.ac.cn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西丽大学城学苑大道1068 号

邮编:518055 

附件1:合成生物学研究所2021推免生面试申请材料目录.doc

附件2:中国科学院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承诺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