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王伟中、市长陈如桂调研深圳先进院疫情防控科研攻关工作

3月10日,深圳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王伟中,市长、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常务副组长(常务副总指挥)陈如桂来到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调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科研攻关工作。 

王伟中一行听取了院长樊建平作深圳先进院整体情况、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暂定名)筹建情况以及疫情科研攻关工作汇报,并详细了解了深圳先进院mRNA疫苗研发、病毒高灵敏快速监测、计算机药物筛选、大数据防疫、纳米防雾涂层技术的研发和应用情况。随后王伟中等实地考察了承担抗击新冠病毒mRNA疫苗研发的合成生物学研究所,就疫苗试剂开发、样品制备、研究所平台与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与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 

王伟中对深圳先进院的各项科研攻关阶段性成果给予肯定,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奋战在应对新冠肺炎科研攻关一线的科技工作者表达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指出,防疫战也是科技战,要尽快研制出安全有效的疫苗、药物、检测技术和产品,全力满足抗击疫情需要;要针对“卡脖子”问题开展精准攻关,努力实现关键高端医疗装备自主可控。王伟中还寄语深圳先进院“进一步加大人才吸引力度,为科技攻关储备关键‘武器’,有‘武器’就有方法,有方法就有发展动力”。 

市委常委、秘书长高自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常务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厅主任裴蕾,市政府副市长艾学峰及深圳先进院领导班子等参加调研。

图片2.png

深圳先进院院长樊建平(前排右二)向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前排左二)、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如桂(前排左一)等介绍17支团队进行疫情科研防控攻关情况

图片3.png

王伟中一行与科研人员代表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