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陈立研究员荣获2017年第二届中源协和生命医学奖“创新突破奖”

11月11日,2017第二届中源协和生命医学奖颁奖典礼暨高峰论坛在京举行,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合成生物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刘陈立研究员荣获“创新突破奖”,以表彰他在合成生物学应用于基础研究的工作。

中源协和生命医学奖创办于2016年,是国内生命医学领域重量级权威大奖,由中源协和细胞基因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市中源协和生物治疗公益基金会共同设立,旨在奖励在生命医学领域取得突破性创新成果的国内外杰出科学家、学者及有潜力的创新人才。

上届获奖者中,国际合成生物学专家J. Craig Venter 院士获得“国际合作奖”,清华大学医学院教授颜宁、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教授黄敏等科学家获得“创新突破奖”。本届评选委员会最终评选出“国际合作奖”1名,“成就奖”2名,“创新突破奖”10名;其中,英国皇家科学院院士、牛津大学荣誉教授Andrew James McMichael获“国际合作奖”,清华大学副校长施一公院士和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院长乔杰教授共获“成就奖”,刘陈立研究员等青年科学家获得“创新突破奖”。

图片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