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助理

职位月薪:面议

工作性质:全职

工作经验:不限

最低学历:硕士

招聘人数:3人

简介

翟冰博士,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合成生物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项目首席科学家。于美国Texas A&M University获得博士学位,随后在纽约Memorial Sloan Kettering Cancer Center完成博士后研究。近五年来研究成果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在Nature Medicine, Nature Microbiology, Current Opinions in Microbiology等感染医学和病原微生物学高水平期刊。

主要研究方向:

实验室关注人类病原真菌的相关研究,具体方向有:

1.骨髓移植等不同病理状态下肠道真菌菌群的动态变化及其对临床结果的影响

2.病原真菌在肠道中定植的适应性机制以及与肠道共生细菌的互作机理

3.通过系统生物学方法解析病原真菌的耐药机制,开发耐药真菌的新型临床检测手段。

岗位职责

具备微生物学、分子生物学、遗传学、生物化学等相关专业硕士学位,辅助PI和博后开展研究工作,或独立规划推进小型课题。

岗位要求

1.硕士及以上学历,微生物学、分子生物学、遗传学、生物化学等相关专业;

2.具有病原微生物操作、分子生物学等研究经验者优先考虑;

3.团队合作意识强,具有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积极创新的科研热情。

其它说明:

1.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资待遇;

2.享受工作午餐补助、员工体检、10天起带薪年假;

3.全额缴纳五险一金。 



×

有意申请者请将个人简历(要求为PDF)以邮件方式发送至bing.zhai@siat.ac.cn,简历及邮件标题注明“应聘岗位-学校名称-专业-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