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

职位月薪:面试

工作性质:全职

工作经验:不限

最低学历:博士

招聘人数:2

简介

杰·基斯林(Jay D. Keasling),研究员,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合成生物化学研究中心主任。同时为美国工程院院士,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生物科学首席科技官、美国生物能源联合研究所CEO、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合成生物学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主要研究领域为通过合作生物学技术,创新利用传统中药有效成分。改造微生物或植物细胞,以生物合成手段生产植物药活性分子。利用高通量自动化的手段,进行包括细菌和酵母在内的多种底盘菌株构建,用于染料、香料、新抗生素等化学品的生物合成。 

杰·基斯林开创性设计构建了生产抗疟药物青蒿素的微生物,变革了中药提取青蒿素的传统手段。曾荣获“国际埃尼奖”、“海因茨奖”、“国际代谢工程奖等”等重要奖项,先后被世界经济论坛、《探索》、《经济学家》等杂志评为“技术先锋”、 “年度科学家”和“年度创新家”,被誉为国际合成生物学产业化先驱。

实验室主页:

http://isynbio.siat.ac.cn/keaslinglab/

岗位职责

本岗位是在工程院院士的指导下开展工作。研究方向是天然产物合成途径的挖掘及高效异源表达体系的建立,包括应用在医药、化妆品、保健品等方面的活性化合物,底盘细胞包括酿酒酵母,链霉菌,大肠杆菌等。

岗位要求

1.已经或即将获得博士学位;

2.年龄不超过35周岁,博士毕业不超过3年,未在广东省从事过博士后工作;

3.专业不限,优先考虑有以下研究经验:1)熟悉酿酒酵母分子操作;2)代谢工程及代谢流分析;

4.可独立开展科研工作,以第一作者发表过或即将发表SCI论文;

5.具备独立开展科研项目研究的能力以及良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

6.团队合作意识强,具有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积极创新的科研热情。 

其它说明:

1.定期会选拔数人去美国实验室进行中长期的交流访问。优秀者两年后可聘为助理研究员,长期在实验室从事研究工作。特别优秀者有机会聘用为副研究员/研究员。

2.提供具有竞争力的博士后薪酬待遇,其中包含:

(1)广东省15万生活补贴;

(2)开题和中期考核合格者,享受深圳市政府每年6万元博士后生活补贴(两年合计12万)。

3.在站工作期间计入我院工龄,在站期间表现有意者,出站优先留院工作。

4.可选择落户深圳市,其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可办理随迁入户。

5.缴纳五险一金,与正式员工同等享有年度考核奖金、年终奖金、横向课题奖励、专利申请奖励及伙食补贴等福利待遇。

6.在站期间,可申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自然科学资助标准为一等12万,二等8万元)。

7.符合条件者,可竞争性申报全国  “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国家给予每人两年共63万元的资助,其中40万元为博士后补贴,20万元为博士后科学基金,3万元为国际交流经费)此项目不与广东省日常经费及深圳市生活补贴兼得。

8.博士后国(境)外交流项目此项目不与广东省日常经费及深圳市生活补贴兼得。

9.广东省海外博士后人才支持项目(在站60万/2年,出站留粤住房补贴40万/3年,总额100万)此项目不与广东省日常经费及深圳市生活补贴兼得。

10.出站后留深工作者,可申请深圳市博士后出站留(来)深科研资助30万元,每年10万共计3年。

11.鼓励符合要求的博士后申报各类项目(相关政策变动均以省市文件为主)。



×

有意申请者请将个人简历+代表性论文(要求为PDF)以邮件方式发送至ht.tang@siat.ac.cn,简历及邮件标题注明“应聘岗位-学校名称-专业-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