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设备工程师

职位月薪:面议

工作性质:全职

工作经验:3年以上

最低学历:本科以上

招聘人数:4

简介

“合成生物研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以下简称“合成生物大设施”)是深圳市光明科学城优先启动和布局的重点项目之一,计划总投资约20亿人民币,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为牵头单位。合成生物大设施旨在打造一个用户的“云端实验室”和运营者的“智能实验室”二位一体的工业化合成生物研究平台,将自动化、信息化与生物技术相融合,实现高通量、标准化合成生物研发能力,服务学术研究与工业应用需求。

合成生物大设施计划于2022年9月进驻位于光明区的光明科学城。

岗位职责

1.协助负责人完成合成大设施用户检测平台的建设和运行;

2.负责用户检测平台相关贵重仪器设备的日常运行和样品检测;

3.负责培训用户检测平台的用户和测试人员对设备的使用;

4.负责设施研发及运营阶段的检测设备的硬件维护、保养及维修;

5.负责协助相关检测设备上的方法学开发;

6.沟通平台主要用户,对其需求进行总结、归纳、反馈和统计;

7.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8.期望大约入职时间:2022年5月。

9.薪酬根据应聘者的学历、工作经验、技能水平面谈。

岗位要求

1.本科以上学历,生物、化学等相关专业;

2.具有相关领域背景经验:具备包括但不限于色谱(液相/气相)、质谱(气质/液质/高分辨率)、原子力显微镜、X射线晶体衍射仪等仪器设备使用经验,熟悉常规分子生物学、微生物学、细胞学等实验流程者优先;

3.具备各类高端生命科学分析检测设备的使用、维护经验者优先;

4.良好的沟通理解能力:可以和平台用户进行顺畅的沟通,对其需求进行完善的总结归纳,并对其进行清晰的仪器操作培训;

5.良好的英语口语、文献阅读能力;

6.有责任心,有耐心,工作积极主动,踏实勤奋;善于沟通,有良好的团队精神和沟通能力;良好的服务意识,乐于学习新技术,有较强的动手能力。

其他说明:

1. 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资待遇;

2. 享受午餐补贴、员工体检、带薪年假10天起等福利;

3. 享受全额缴纳五险一金、年底奖金等待遇。



×

有意申请者请将个人简历(要求为PDF)以邮件方式发送至nan.li@siat.ac.cn,简历及邮件标题注明“应聘岗位-学校名称-专业-姓名”。